资产管理科
  • 机构名称:资产管理科
  • 联系方式:0743-8518325
  • 负责人:蒋朝阳
  • 机构地址:吉首市文心路37号
  •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夏季作息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资产管理科

● 主要职能

贯彻落实国家、省行政事业企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牵头会同有关部门拟订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相关制度和办法,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拟订企业国有资产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负责州本级行政事业单位产权界定、资产清查、资产配置、资产使用、资产处置等事项的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对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界定、登记、划转、处置及产权纠纷调处等工作。建立和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信息系统,对国有资产实行动态管理。监督管理行政事业单位产权交易事项。负责所监管企业资产评估项目的核准和备案。审核所监管企业资本金变动、股权转让及发债方案。建立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产权交易监督管理制度。负责牵头组织所监管企业产(股)权合作的商务谈判工作。拟订国有企业清产核资的政策及制度、办法,组织所监管企业清产核资工作。负责授权范围内州直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负责国有资产年度综合报告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含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专项报告起草工作。负责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表及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表的组织、编审、汇总工作。拟订清产核资的有关政策和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控制社会集团购买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