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财政局-工作动态

州财政局特邀吉首大学专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州财政(国资)系统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之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5 10:36:16 字体大小:


    1123日上午,州财政局特邀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教授肖映胜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开展财政(国资)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红春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局离退休干部代表,州属监管国企班子成员、央省驻州国企党建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肖映胜以独到的视角,从事实数据维度论证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纸振奋人心的圆满答卷,从创新思想维度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从谋篇布局维度解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继往开来的行动纲领,向财政国资国企干部职工作了一堂政治站位高、理论研究深、执行力度强的专题辅导。

  

  

    杜红春对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财政、国资国企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深入宣传,营造氛围。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共建共联、星火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把学习往深里抓、往实里抓,营造全系统齐学并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三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财政、国资国企工作全过程,融入到财政系统党的建设各方面,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推进清廉财政、清廉国企创建,让财政、国资国企工作在服务现代化新湘西建设的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