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财政局-工作动态

全州财政局长座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8 09:37:32 字体大小:

1月26日下午,州财政局召开全州财政局长座谈会,学习传达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财政工作,分析研究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州财政事务中心主任、局办公室(政策研究室)主任秦海及预算科、国库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各县市区财政局局长,县市区财政局办公室、预算股、国库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秦海同志传达了1月19日召开的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州财政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财政工作汇报,对县级财政运行存在的收入增长点少、刚性支出任务重、支出债务还本付息压力大、收支矛盾突出等难点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

梁君同志指出,2020年,全州各级财政部门牢记为民理财初心,集聚服务发展之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向党委政府和人民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梁君同志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复苏的趋势不可逆,困难因素的阻力也不小,机遇与挑战并存,全州各级财政部门要决心与信心共振,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攻坚意识。财政干部必须强化担当担责、攻坚克难的意识,形成人人担当、共同担当的局面。在困难和挑战面前,要有克难奋进、战之必胜的勇气,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意志。二要加强精准研判。紧紧围绕年初州、县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和针对性,科学研判形势变化,主动谋求创新突破,充分发挥财税政策促进全州经济平稳运行的杠杆作用,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要统筹州县发展。州本级将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好全州一盘棋,通过推动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加大转移支付资金下沉力度、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科学合理调度库款资金等方面强化对县市区的支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