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财政局-工作动态

济南市国资委来州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18:00:07 字体大小:

11月25至27日,济南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谢红兵率考察组来州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州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光彬,企业规划改革科全程陪同。

考察组先后走访了州财政局对口扶贫的凤凰县所德村和的贺村、古丈县曹家村、花垣县十八洞村,听取了扶贫工作介绍,现场考察了济南市国资委系统出资援建的吊瓜产业园和秀宝油茶合作社,并就下一步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州投资事宜与相关企业见面会商。

谢红兵对州财政局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各级扶贫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就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表示,济南市国资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湘西州的扶持力度,争取让贫困群众早日走上致富道路。

据悉,自2018年以来,在济南市国资委捐赠资金的撬动下,已投入610多万元,建设了凤凰县所德村以吊瓜、高山优质稻、高山生态蔬菜等种植业和生态家禽家畜养殖业为特色的高山产业园;帮助古丈县曹家村成立了秀宝油茶专业合作社,购置了年产200吨精炼山茶油设备,成为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支撑。在济南市国资委帮扶下,州财政局扶贫驻点村已全部实现村出列户脱贫目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