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财政局-工作动态

重点建议提案督办会议在州财政局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2 17:38:53 字体大小:

11月9日,州人大重点建议、州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议在州财政局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州政协副主席宋清宏出席会议。州财政局等14个州直部门参加会议,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向加林等10名州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会上,州财政局等州直部门先后汇报了《关于加大永顺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支持力度的建议》等8项重点建议、提案与6项《情况反映》中相关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就代表、委员重点关注的农业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企业融资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宋清宏对州政府、州直部门对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和办理质量的提高给予肯定,要求政协委员进一步尽职履责,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刘小刚指出,今年的代表们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督政、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出谋划策,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州政府、州直部门对建议高度重视,面对面沟通,听民意,察民情,积极回应关切,提升了建议办理质量;州直部门和人大代表要保持良好的沟通,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群策群力共促湘西大发展。

刘珍瑜在总结讲话时对州直部门认识、沟通、落实“三到位”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州直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落实工作,把办理工作作为体察民情、倾听民意、收集民智的重要抓手,聚焦优化发展环境、惠民生、兴产业等重点领域,深入调研,抓好落实,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代表、委员要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实事求是多提建设性意见,为政府更好地服务发展、保障民生添智助力。

近年来,州财政局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秉承“让代表委员满意,让群众满意”的办理宗旨,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办好每一件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水平得到提高,办理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2020年承办的60件建议提案(主办件16件、会办件44件)已全部办结,16件主办件均为A类办结,上门办理率、领导见面率、办理满意率均达100%。

本次会议由州财政局承办。为办好本次会议,州财政局精心准备,严谨办会,得到了参会领导和州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一致好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