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财政局-工作动态

刘珍瑜深入州财政局联点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2 17:36:23 字体大小:

11月7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赴古丈县红石林镇坐龙峡村、坪坝镇曹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伍程灿,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君,州财政事务中心主任、州财政局办公室(政策研究室)主任秦海陪同调研。

在坐龙峡村,刘珍瑜来到该村产业基地,了解小青柑、椪柑、茶叶、猕猴桃、油茶、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状况和农业合作社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情况。随后,他来到困难老党员向乃银家中,与老人一起算收入账、政策账,并对其在战疫情募捐活动中发扬党员模范作用捐出1000元的善举表示深切敬意。在贫困户王绍友家中,刘珍瑜与群众拉家常、话发展,把可爱的小朋友拉在身边,了解教育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在童言无忌的欢声笑语中,看到了群众脱贫后的幸福生活。

在曹家村,刘珍瑜一行听取了州财政局驻村扶贫工作负责人、四级调研员郑光军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汇报,重点察看了秀宝油茶专业合作社厂区,为该社与281户贫困户构建了利益联结机制、年产200吨精制山茶油生产线和年销售额400余万元的成绩点赞,并对州财政局发挥后盾单位作用,支持曹家村6700亩油茶产业种植、培管、加工和销售给予充分肯定。刘珍瑜还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石厚新、张其志,与他们围坐在堂屋拉家常、话村务,细算收入账,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奔小康。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刘珍瑜指出:一要固本强基,抓住产业发展不动摇。产业是脱贫致富之本,决胜脱贫攻坚就是要让贫困群众有稳固的产业,把产业做精做好,贫困群众的美好生活才有保障;二要合作发展,充分发挥合作社作用。专业合作社要注重帮助周边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通过入社分红、协议收购等多种方式带动群众切实增收;三要转变观念,扶志扶智结合促发展。积极提升群众务工就业的内生力,激发群众脱贫发展的主动性,增强群众的政策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困难群众共同踏上乡村振兴之路。四要精准发力,不断加强后盾支持。后盾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统筹扶贫产业项目和资金,用好用活扶贫政策,补齐短板弱项,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