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财政局-工作动态

我州2020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圆满结束我州2020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4 12:24:50 字体大小:

8月29日-9月1日,湘西州2020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在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州共有3631人报名参加了此次考试。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考试增加了疫情防控的新任务,特别是考试期间又正逢考点学校秋季开学,考生加学生,考务加防疫,进一步增加了考试组织工作难度。为确保此次考试考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双安全,州财政局高度重视,会同相关部门(单位)采取了强力有效措施。



一是组织协调到位。牵头成立了由州财政局局长梁君、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谭吉慧、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彭延敏、州人社局局长石龙任主任,单位分管领导任副主任的考区考务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班子,协调处理考区考务和疫情防控重大事项。同时,由州财政局副局长颜建絮任主考、湘西职院2名处长任副主考,具体负责组织实施考务工作。颜建絮副局长作为分管领导,在4天考试中,始终与考务人员一道,全程驻点指挥。另外,抽调州疾控中心副主任龚锡文任防疫副主考,专职负责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部署安排周密。州财政局会同考点学校制定了详细的考务工作方案,从考点考场布置、考点秩序维护、现场监考巡考、考务人员培训、考生入场验证、考场消毒、无线电监测、电力保障、应急处理等各个方面和具体环节进行了周到细致的安排,确保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同时,认真梳理考试过程的重点及关键环节,提前做好工作预案。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除在考务方案中作出具体安排外,还专门制定了《2020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级考试湘西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从组织领导、职责分工、考前监测、防控培训、入场验证、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



三是部门支持有力。考试期间,州人社局安排专人监考,州卫健委及疾控中心全程参与指导,州公安局4名警员轮流值班,州电力公司1台电力应急保障车全程守护,州无线委2台监测车全程监测,州财政局和学校后勤工作人员随时待命,为考试工作的安全有序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四是巡考监督严肃。考试期间,州财政局和考点学校指派了多名领导任专职巡考,与省巡考人员一道,加大了对考试纪律的巡视监督,同时,州财政局、州人社局、湘西职院等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也多次深入考点现场巡考和督促检查,确保了考场纪律的严肃性,整个考试期间未出现违规违纪现象。



    据悉,一年一度的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是我国评价选拔会计人才、促进会计人员成长成才的重要措施,也是我国报考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由于疫情影响,原本定为每年5月举行的会计专业初级资格考试推迟到8月29日开考,时间4天。另外,中级资格考试将于9月5-6日继续在湘西职院举行,届时,全州将有1150名考生参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