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财政局-工作动态

领略“非遗”风采 感受文化传承 ——州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州非遗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3 17:58:57 字体大小:

老祖宗给后人留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们的文明财富,也是文化财富。湘西非物质文化炫彩夺目、源远流长。湘西有哪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它们的特色是什么,是如何传承的?8月12日,在州委宣传部的统一组织下,带着这些好奇,州财政局干部职工携子弟来到州非遗馆参观,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一进展馆,大家就被各种各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深深吸引住了。在非遗馆大师们的精彩讲解中,参观人员一行亲身感受着“踏虎凿花”“湘西苗绣”“水冲石砚”“土家织锦”“湘西竹编”“苗族银饰”等9大门类“非遗”精品艺术的魅力;详细了解着我州巧夺天工的民间手工艺品、丰富多彩的礼仪习俗以及绚烂多彩的民间优秀文化等;亲眼见证着根植于民间、口传心授的文化瑰宝;赞叹着淳朴勤劳湘西人的智慧、心血与汗水,一种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油然而生。大家认真地观赏、细细地品味这属于湘西的独特味道和身为湘西人的自豪感与优越感,还在大师们手把手的指导下,动手体验“踏虎凿花”和“湘西苗绣”技艺,感受湘西非遗的绚烂多姿,学习传承非遗大师的匠人精神。




据悉,近年来,州财政局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以“我们的节日”、民族文化进机关等系列活动为载体,通过与脱贫攻坚、财政业务、志愿服务等相结合,大力加强传统文化建设,让传统文化之火在财政干部心中久久不灭,让传统文化之光在财政事业的征途上生生不息。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