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财政局-工作动态

省财政事务中心来我州开展财政收支情况调研暨党性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6 16:27:21 字体大小:

6月8日至9日,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省财政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其辉带领中心副主任李志润及财政票据处、非税收入处、综合处相关负责人来我州开展财政收支情况调研暨党性教育。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君,州财政事务中心主任秦海陪同调研。州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吉首市、花垣县财政局局长与财政事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6月8日,陈其辉一行来到“精准扶贫”理念首倡地——花垣县十八洞村,观看宣传视频全方位了解十八洞的历史性变迁,穿梭于村间小道感受村容村貌的新颜,深入猕猴桃产业园体会欣欣向荣的希望,走入寻常百姓家分享脱贫致富的喜悦。陈其辉一行对十八洞村成功脱贫表示祝贺,并称赞十八洞可复制的精准脱贫经验为全国乃至世界树立了标杆,是脱贫攻坚的成功探索与实践,完美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理念的科学性。


在6月9日的调研座谈会上,陈其辉一行听取了湘西州、吉首市和花垣县财政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财政收支情况、财政事务中心设立情况、非税收入征管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重点工作计划。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湘西州各级财政部门审时度势,积极应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陈其辉认为,湘西州各级非税管理部门遵循趋稳求实原则,严格依法征收,坚持以票管收,强化预算约束,非税收入规范化管理水平显著提高。针对如何做好当前非税收入管理工作,他强调:一要科学研判非税收入形势,提升非税收入管理决策水平;二要加强非税收入征管,促进非税收入管理规范化;三要加快推进收缴电子化改革,提高非税收入征缴效率;四要主动配合实施职能划转改革,积极完善财税管理体制;五要健全上下联动学习交流机制,强化非税收入管理干部队伍建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