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财政局-工作动态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们 ——州财政局开展“送关爱、庆‘六·一’”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3 09:09:19 字体大小:

六月是花的海洋,飞扬着理想和希望,孩子们像花儿一样绽放。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并没有因为疫情而让祝福和快乐迟到。6月1日至2日,州财政局干部职工走进了州福利院,走进了凤凰县腊尔山镇扶贫村,走进了州天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为听障、残障儿童和留守儿童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州福利院,州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康成,州财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新生带领局干部职工参观了州福利院孩子们的起居场所,看望了卧病在榻的小朋友。最令孩子们喜出望外的莫过于收到叔叔阿姨赠送的节日礼物。当他们从州财政局的爷爷、叔叔、阿姨手中接过新衣服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州福利院的孩子们还精心准备了表演节目。周伟小朋友和两名护理人员演绎的舞蹈《别知己》彰显了活力,老干部张朵花独唱的《小小竹排江中游》让大家重温了《闪闪的红星》,满智德通过快板《赞福利院》表达了对福利院的感激与赞美之情,《让我们荡起双桨》合唱带领大家回顾了童真,《明天会更好》大合唱则共同为老人和孩子们祈愿健康美好的明天。据悉,州财政局为州福利院34名少年儿童每人购置了一件T恤,赠送了价值1000多元的水果和牛奶,让孩子们过上了一个甜美的儿童节。

在腊尔山镇所德村,州财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来到了所德小学,为学校送去了价值上万元的体育用品,并给每个小学生都发放了一份精美的节日礼物,让留守儿童、特困家庭儿童感受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孩子们拿到玩具时天真烂漫的笑容,令扶贫工作队也感受到了他们无边的快乐。

在州天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州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红春带领局3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了康复中心,观看了中心制作的专题纪录片。当看到影片中多年失聪的儿童通过移植人工耳蜗,终于听见了声音,并如牙牙学语的婴儿喊出出生以来第一个音符的时候,在场的党员干部无不落下感动和喜悦的泪水。活动中,州财政局不仅给小朋友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还带去了丰富多彩的益智玩具。

大家亲手拼装好玩具,陪小朋友们一起玩,一起画画,和他们一起描绘美好的明天。康复中心的校长向季平说:“今天的活动很好,孩子们玩得很开心,很多玩具都是孩子们从未见过的,非常感谢州财政局叔叔阿姨送来的礼物。”据了解,天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是我州唯一一家听力语言、言语矫治康复定点机构。十多年来,中心克服重重困难,通过精心培育,帮助360多名儿童学会说话,并进入普校随班就读,为360多户家庭带去了福音。

此外,我局团委组织开展了“一元捐”活动,共筹集资金1695元。活动资金将专项用于资助贫困学子,为贫困学子奉献爱心。

“六·一”系列活动倾情播撒的关爱、由衷而生的感动与真挚热忱的祝福,源于文明意识的驱使,更源于社会责任的践行。州财政局将全力推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优化支出结构,优先保障基本民生,聚焦社会弱势群体,让公共财政的阳光普照所有人群。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