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财政局-规划计划

湘西州财政局2015年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06 00:00:00 字体大小:

       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围绕今年财政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我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做活财源经济,服务发展提质增效。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转方式调结构与财源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引导功能,做活财源经济文章,做大财政蛋糕,力促发展提质增效。一是加大争资上项力度。二是支持产业转型升级。三是创新财政投资模式。

   (二)深化财政改革,完善财政体制机制。深入分析经济新常态下财政各领域的趋势性变化,贯彻落实新《预算法》规定,加快财税体制改革步伐。一是完善收入管理机制。二是改革预算管理制度。三是扩大预决算公开范围。四是推进公务支出管理改革。五是规范政府债务管理。六是实施公务用车改革。七是完善国库管理制度。八是推进非税收入票据电子化改革。九是稳步推进税制改革。

   (三)持续改善民生,加快社会事业建设。始终将坚持以人为本,优先保障民生支出,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事业发展。一是支持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二是支持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三是完善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

     (四)突出依法理财,全面加强监督管理。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切实强化财政监督管理工作,不断提高财政管理绩效。一是完善内控制度建设。二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三是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四是强化财政投资评审。五是加大财政监督检查力度。

   (五)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财政工作水平。着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作风优良、业务精湛、能打硬仗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推动财政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和财政事业加快发展。一是狠抓学习教育不放松。二是狠抓作风建设不放松。三是狠抓廉政建设不放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